Monday, April 27, 2009

黄帝内经告诉了我们什么

黄帝内经告诉了我们什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4-02 11:16:50
系统分类:财经 | 个人分类:默认

TAG: 不生病的智慧 养生茶 固元膏 栾加芹 益智膏

黄帝内经告诉了我们什么

这么多年来,总有那么一部分人反对中医,更有人说中医是伪科学,应取缔中医。可不知为什么中医在自已发展的道路上,虽然时有艰难,但一路走来,仍然造福老百姓。

我读了黄帝内经,我发现黄帝内经并不是教我们去治病的,而是教我们如何不生病。书中说:“斗而铸兵,渴而掘井,不亦晚乎。”要打仗了才去铸造兵器,到渴了才去打井,这不已经晚了吗?

我总爱吃肉,上周,我发现一吃肉总塞牙,当时我以为上火,牙缝的空隙大了,就吃消火的病,吃了不少,还是塞牙。真得很痛苦。

后来到医院一看,原来是上排牙最后的两个大牙有了两个大洞。当牙医拿起黑黑的工具给我补牙时,我心里感慨很多。

年轻的时候,总不珍惜牙,很多时候都不认真刷牙,也不太在乎牙齿。现在出问题了,才认识到牙的重要性。

想想其实在我人的一生和社会的发展中,总是这样的一件正确的事,本应要马上去解决的,可事实上就是没有去解决,当灾难来时,造成了损失才行动起来。

想想,我们现在中国人的很多疾病,都是不注重黄帝内经的养生法则而造成的。如果我们按黄帝内经的法则来生活,我们很多人可能活得更长,更有品质的健康。

也许有人说,这很难做到的,每天工作排得满满的,要不断去应酬,要不断的加班,要享受。我们是无法做到按时休息、按时吃饭。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我们整个的社会发展模式工作模式不是健康的,不是黄帝内经的。

当我们有一天真得感受到了健康比金钱重要的时候,往往是我们受到了大的刺激的时候。人的悲大约在此。

这两年中医的通俗读本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比如曲黎敏的书,对开启中国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开启对健康保健的认识都开了一个好头。

我觉得写得比较大胆直入中医本质的是栾加芹写得一本书。叫不生病的智慧—易经养生说明书。在书中作者提出了一个观点,即出生日期影响人的先天体质。拥有西方思维的人,可能说是这是迷信,又是一个伪科学的高帽子。

我尚能理解,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现在我们整个人类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是战争吗,还是其它,我认为最大的危机来自不确定的我们生活的环境。汶川地震给我们留下了太残烈的记忆,一切都来不及思考就这样发生了。我们的地球在茫茫宇宙中,飞行。而我们每个单体只是其中的沧海一粟。

当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肯定是受到那天环境的深刻影响。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栾加芹说一个人的出生日期决定了一个人的先天体质。

当我们知道了自已的先天体质,栾加芹说,根据易经的原理,那么你可以选择与自已体质相同的食物来日常保健。

这就是中国人讲的天人合一的理念。

我只是粗粗得讲一点我的认识,如果你想看一看了解一下栾加芹讲的内容,你可以到栾加芹的一个体质查询网站上看一看,如果你和中医的观点是相近的,那么真诚的祝你健康,如果你不信任中医,那么你权当是做了一个游戏。这个充满中国智慧的检测,我想总比西方的星座强得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