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博客营销秘方14:公关链接

博客营销秘方14:公关链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2-26 10:52:12
系统分类:编辑记者 | 个人分类:纪念照

TAG: 博客大学 博客营销 博客赚钱 新智诚 博客经营 公关链接



《博客对话掌控市场》里提到博客诞生后,一个强而有力的全球对话已经开始了。透过网络,人们正以盲目的速度来发现以及发明全新的方法来分享相关的知识。因此,市场越来越聪明,甚至比绝大部分的公司还要聪明。

而博客对话的生命线在于链接,下面还是以《博客营销实战经典剖析一:小裁缝大故事》里主人公博客来剖析。

麦先生的第三篇博文thomas mahon, english bespoke tailor (posted on January 19, 2005)

* * * (中文翻译)

我的好友Thomas Mahon是全球最顶尖的传统英国手工西服裁缝师之一(嗯,至少是前20名),他开始写博客了。
请点这里来看看他的博客了。
[最新消息]已经有博客开始提到Thomas了。请再继续炒热。

* * *

很短的博文,是一篇标准的公关链接(PR Link)(里面的超级链接我没有插入)。从这短文里,我们可以看出麦先生要帮助马先生的企图:流量导向(Viewer Redirection)及建立网页链接(Web Link)。

这里有一个不错的技巧,就是[最新消息](Update)。我们可以多多利用[Update]来进一步补强或“再生”旧的PO文。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看原博文的回应?麦先生在 1/19/2005 1:31 PM PO这篇文章,读者 Peter Cooper 就在当日 10:56 PM 响应指出马先生的email address有误,然后麦先生便立即在10:59 PM更正!真实地展示了博客间的互助合作,真是令人羡慕不已!所以链接靠机运。能够认识像麦先生这样高明的“宣传者”(Talker),是马先生的机运。

接着看麦先生的第四篇博文。

wired tailor (posted on January 21, 2005)

* * * (中文翻译)

我的好友Savile Row裁缝师Thomas Mahon的博客"English Cut"才在一两天前开张,就已经被讨论了。很高兴看到这样的结果。
刚看到Tom Peters的网站谈到它,感觉很酷!
的确,是我让Thomas开始博客的,并且帮他把网站给架设起来。以下是我在Tom Peters的网站上所发表的意见:
我对Thomas的行业感到兴趣。它的确是个"小众市场(niche market)",虽然客户需求稳定,但是因为新人至少得熬过7年以上的学徒生活才可以成为裁缝师,过去这十年以来,这行业几乎没有注入新血轮,像俱备Thomas这样技术的裁缝师的平均年龄大约在60岁左右。
所以即使手工西服市场很小,能够像Thomas裁剪出一样水平的英国传统手工西服的裁缝师,全世界也不过只有20人左右--这些人绝大部分从未发送过email,更不用说博客了。所以当Thomas看到博客可能带来的商机时,便毫不犹豫地跳了进来。
目前我跟Thomas的博客或他的裁缝生意没有扯上任何关系。
然而,「网络Savile Row裁缝师」的想法却是在我跟Thomas一起喝啤酒、东拉西扯的一个晚上,就不经意的就产生了。

[最新消息]这里是"bespoke(英国传统手工西服)"的定义跟说明。

* * *

手工西服市场虽小,但是,如果以每年1,000个“一级客户”、每人两套、每套5,000美金的消费来计算,这个小市场每年至少有一千万美金以上的市场消费额。即使被20个Savile Row西服工匠来平分,每人每年至少也有50万美金以上的收入。因此不难想象马先生的年收入有多高,至少是百万美金以上。所以重点不在市场大小,而在于占有率有多高。小池塘里的大鱼胜过大池塘里的小鱼。

这里我们可以学到另外一个网页链接的技巧,那就是到其它流量较大的博客去发表意见或响应,不过主题必须有所关联。所以说优质的链接是建立在善意互动的博客对话之上。

把对其他博客的意见发表或响应PO回到自己的博客,也是高招。

当你在阅读我的博文时,最好是你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然后用我的观察来印证你的信念或规划你的策略及步骤。当你我的见解有不同之处,那就是创意的开端,请务必回应。

QQ:139500700 MSN:addmayer@hotmail.com
E-mail:ceo@aliblook.com
[特别消息] 继《博客赚钱》第一版售罄后,新智诚团队开始编著[博客营销策略全书],并将推出[博客营销作业平台],为企业博客推广、网商博客营销以及网络创业者服务。
·本文只代表博友个人观点,版权归作者和央视网共同拥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