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创业】优秀警察悲情创业史一时间:2008-11-17 10:20来源: 作者:博美雅舍之主 点击:17次
优秀警察悲情创业史!(连载一) &
   优秀警察悲情创业史!(连载一)
博美雅舍之主/ 文

认识赵平绝不是偶然!那时的我跟风加盟了一家商旅服务公司!出售各种商务卡!用来服务商人平时各种商务活动的折扣!我远离家乡杭州的一个县级城市到宁波创业!因为此前做过星级酒店的管理,因此对旅游和商务消费不陌生。手里还有一批比较固定的旅行社导游朋友!管理工作同时使我积累了一定的组织团队经验!到了宁波,总公司已经帮我们租好营业场地。我们的工作很快上手!做商旅卡也靠人脉!首先便是招聘员工采取人海战术进行跑街推销。以次来建立人脉的形成!于是各个大型小型的招聘会上都能看见我们商旅公司的招牌。同时也能遇到很多与我们一样采取人海战术的公司!多次遇到,大家都能成为朋友,招聘空闲时还能交流一定的经验!
赵平的公司名头醒目:商务调查公司!一听这个名头就知道此公司的背景非同一般!当年的市场环境不允许有这样的公司出现。这可真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事物!于是常和他公司人员交谈,最后竟然与他们建立了相互服务的双赢关系!我们商旅公司的客户需要调查服务时,他们将以折扣价优惠!
建立正式合作关系时,我亲自带着我们分公司的公章和赵平见面了!赵平的公司租在一个写字楼里,只有20多平米!可公司却实力雄厚!因为来这里的人都能看见。坐在这里办公的是政府机关退休的知名人士!有国家机关安全局退休的,有法院退休的!其中一个办公室主任是位女同志年近40,一副富态样,据此前就了解此人的家境也是相当了得!上班只是为了消遣一身的肥油!
赵平绝对可以用帅来形容!精干瘦弱,双眼炯炯有神!说话的语速很快,极具亲和力!喝着办公室主任泡来的浓浓咖啡!一个下午,我接受了赵平传递给我的一个新的行业气息!同时也对他有了了解!在创办这家公司之前,赵平是市公安局侦察科的年轻科长!并且赴国外参加执行过2年的维和任务!回来以后本来前途无量的年轻领导,却因为心中的梦想而辞职下海。创办了这家商务调查公司!因为商人在商务活动中有很多的事情不能自己解决!前些年国家没有执法的透明度。因此老百姓坊间流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这家公司的成立目的就是为商人办事!内容包括:法律服务,商务事物等等!
告别时我们都对对方的创业理念和激情所折服!赵平有很好的社会资源却没有团队的管理经验。对于团队的操作几乎一无所知!每次的招聘会上最多只能有一两个人员留下来!而我们的人海招聘方式在员工进公司前要交纳一定的费用。但每次都有20--30人被我们的招聘会演讲所打动,主动交钱加入我们的商旅公司!
这次的交谈我们从认识到了解!并且给彼此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赵平希望我能加入他的公司一起来创业!而我却对自己操作了一年的公司不舍放弃!但从此以后我们的来往很多,赵平的创业激情高涨,每次有新的政策和方案出台,都来给我的员工讲解一番!因为他的手下除了几个政府的退休员工,几乎没有可以听他谈事业谈发展谈理念的人!
那些日子,是赵平的创业激情感染了我!面队我所建立的商旅团队,我必须要拿出更多的东西和员工分享!于是那些日子我看了很多关于营销,关于团队,关于组织的书籍,将陈安之老师的演讲碟看了一遍又一遍!因为我始终相信:在说服别人之前首先要说服自己!我在对员工传达一些销售理念的同时,我必须先说服我自己,那段日子对我以后的销售人生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