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靠讲道理守规矩:中国永远不会成为强国

靠讲道理守规矩:中国永远不会成为强国

--------------------------------------------------------------------------------

送交者: mike649 2009年04月20日11:45:05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发送悄悄话

靠讲道理守规矩:中国永远不会成为强国

[2009-04-19 20:07:14]

吴建民,中国前驻法大使 ,现任我某外交学院院长,是资深的外交家,对他的某些观点 ,我认为有商榷之处。

吴建民:“我们这三十年没有做亏心事,没有偷,没有抢,我觉得中国很多事情能够对世界讲清楚。”

“我们这三十年没有做亏心事,没有偷,没有抢,”那么中国建国至今60年做过啥亏心事?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做过啥亏心事?中国有啥事需要对世界讲清楚?不要忘记:我们中华民族至今仍是被欺辱的民族!

吴建民:“那么什么样的人,别人不害怕呢?”“第一,讲道理,第二,守规矩,第三,我发展起来了,我自私,我就想中国好,其他我不管,不行的。要照顾邻居,我好,我也希望你能好。这样的话,发展的阻力会小一点。”

是这样吗?中国建国至今60年,一直讲道理、守规矩、照顾邻居,力争做负责任的大国,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对一衣带水残害中国近百年的日本,不提战争赔款;对我国周边被占领土,与‘邻居们’“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我们把一万多亿美元的血汗钱借给美国,虽然我们在困境中艰难发展。

可结果呢?我们发展的阻力小了吗?钓鱼岛被日本武力控制,藏南印度不但驻军,而且设府开衙据为己有,南海诸岛被我们‘照顾的邻居’哄抢,有的甚至堂而皇之的写进宪法纳入版图!西方列强天天叫嚷“中国威胁”,回回拿“一个中国政策”对我们敲诈勒索!

吴建民:“还是中国那句古话,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中国是一个很有理性的民族,世界上有的是使用强力,你不听话老子揍你,这种思路世界有有些国家就是这么做,结果如何,结果陷入了困境。”

从1840年起西方列强包括美国、俄罗斯、日本,哪一个不是靠船坚炮利,通过对富饶中国进行武力掠夺,发家致富,有谁“结果陷入了困境”?

我们勒紧裤带支援越南,人家统一后马上掉转枪口打我们;我们和印度讲友好,可印度不但视中国为寇仇,疯狂扩军备战,而且分裂我疆土、开衙设府霸占我藏南,豢养资助达赖恐怖主义集团,长期对中国进行破坏社会稳定的恐怖活动;日本,残害中国近百年,靠从中国灭绝人性的掠夺,成为列强一员,战败后,中国人民心存恻隐,不提战争赔款,在东海“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可日本恩将仇报,支持台独分裂中国,占我岛屿夺我主权;西方列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经济封锁、军事挤压、舆论摸黑,只要能遏制中国发展,更是无所不用其极!

我们讲道理、守规矩、照顾邻居,可结果是“有理寸步难行”!中国现在的尴尬,只有中国人民心里最清楚!

中华民族是一个很有理性爱好和平的民族,但中华民族一百多年的屈辱史,让中国人民明白了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毛泽东主席说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如果靠‘讲道理、守规矩’,我们不仅要永远失去藏南、钓鱼岛等大片国土,中国恐怕早就被列强四分五裂了!

所以靠讲道理、守规矩,中国永远不会成为强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