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舒适智能集于一身的翻盖黑莓手机
正文 评论 更多数字生活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转发 MSN推荐 博客引用 发布到 MySpace.cn 英字 体智能手机以功能繁多而见长,可以收发电子邮件、浏览网页、收发短消息、拍照、运行应用程序、播放录像和音乐,这都使人们忽略了用智能手机接打电话时的不方便。大多数智能手机是厚重的方形平板式,放在耳朵上显得很笨拙。因此,很多智能手机用户会专门携带一个基本款手机,专门用来打电话。

现在,至少有一家智能手机厂商已经开始解决这个问题。最近,Research In Motion公司(以下简称RIM)推出售价为150美元的黑莓Pearl Flip 8220型手机,连带两年的T-Mobile合约。这是第一款翻盖式黑莓手机。与RIM公司的主流机型一样,Pearl Flip也采用了SureType键盘,按键十分紧凑,并采用了联想文本输入软件。


T-Mobile USA使用Pearl Flip一周后,我发现这款手机既是时髦的信息收发器,也是一款舒适的手机。我非常喜欢它的外部屏幕,不用打开手机就可以预览新收到的短消息。Pearl Flip使用T-Mobile公司的慢速EDGE网,同时支持Wi-Fi网络,进入Wi-Fi热点地区后可以自动转入该网络。

对于第一次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来说,Pearl Flip很可能是一个合适的选择。翻盖打开以后,特殊的连接轴将手机的上半部分置于下半部分的后上方,易于控制的轨迹球使光标操作更为简便。Pearl Flip的网络浏览器支持流式视频,内部屏幕播放视频的效果十分清晰。利用微型SD卡插口可以将存储空间扩展到16G。

不过,如果黑莓手机的老用户为了追求更加舒 的通话体验而将手机更换为Pearl Flip,在适应SureType键盘时可能会遇到麻烦,尤其是已经习惯于全功能QWERTY键盘的用户。虽然Pearl Flip的按键很宽大、扁平,易于按压,但是SureType键盘几乎在每一个按键上都设置了两个字母,当文本软件“联想出来”的单词和希望输入的单词不一致时,输入就变得很麻烦。

Pearl Flip支持T-Mobile公司的“无限热点呼叫服务”(Unlimited HotSpot Calling),使Wi-Fi网络内开始的通话完全免费。如果用户打通电话以后离开Wi-Fi网络覆盖区,电话将转入T-Mobile手机网络而不会挂断。这项服务在基本服务费的基础上每月加收10美元。

当我用Pearl Flip打电话时,朋友们都感觉到话音明亮而清晰。Pearl Flip最大的优点是蚌壳形轮廓,当我需要用双手拿东西时,可以把它舒适地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

BlackBerry独特的红色指示灯嵌在手机上方一角,用来指示收到新消息。1.6英寸的外部屏幕可以显示新邮件、即时消息、SMS、MMS、日历通知或任务提醒中的约25个单词。如果发送消息的人在通讯录中配有照片,这张照片也会同时出现在外部屏幕上作为提示。手机侧面的按键可以向上或向下滚动预览内容。

按照设计,在外部屏幕上预览的消息,一旦打开翻盖就会立刻出现在内部屏幕上。这种设计很合理,因为人们经常在预览信息概要之后进行回复或阅读全部内容。不过我手机的这个功能最初是失灵的,内部屏幕的内容与外部屏幕似乎毫无联系。在外部屏幕死机和重新启动Pearl Flip之后,这个功能才恢复正常。RIM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并没听说过这种现象,也不能确定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T-Mobile USA
Pearl Flip 8220是RIM的第一款翻盖黑莓手机Pearl Flip的内屏幕长2.4英寸,分辨率为240x320,比大多数基本款手机更大、分辨率更高。我在Wi-Fi网络上登陆YouTube.com观看视频,这些直接来自网络的视频既没有停顿也没有跳帧。我储存在手机里的高分辨率视频则可以自动以水平模式播放并占满屏幕。来自YouTube的视频如果不选择全屏模式,则以垂直形式播放。

Pearl Flip最多可以设置10个电子邮件帐户,我使用Hotmail、Mac和Gmail帐户都很顺利。我还用Pearl Flip登陆了AOL Instant Messenger和Google Talk等即时信息服务。除了这两个以外,ICQ、Windows Live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和BlackBerry Messenger也都预装在Pearl Flip上,供用户直接使用。

如果登陆即时消息软件之后把Pearl Flip合上,外部屏幕就会提示谁在发消息、发了什么消息。这时打开Pearl Flip,就可以直接进入即时消息的回复屏幕。

为了测试T-Mobile的“无限热点呼叫服务”,我在Wi-Fi网络拨通电话,然后离开Wi-Fi覆盖区,电话仍然很稳定,既没有断掉,信号也没有减弱,如果我是付费用户,在Wi-Fi区开始的电话不会被计费。在Wi-Fi区外开始并在Wi-Fi区内结束的电话则要被计费。我的Pearl Flip在从手机网络自动转入Wi-Fi网时,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如果你注册使用每月10美元的“无限热点呼叫服务”,Pearl Flip就可以自动支持机场、星巴克等Wi-Fi网络覆盖区。

如果你考虑加入“永远在线”的智能手机世界,如果你希望拥有一部更加舒适的智能电话,如果你不介意SureType的小毛病,Pearl Flip 8220可能是最适合你的黑莓手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