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怎样将公司数据同步至iPhone?

怎样将公司数据同步至iPhone?
正文 评论 更多莫博士信箱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转发 MSN推荐 博客引用 发布到 MySpace.cn 英文字 体专栏作家莫博士就有关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的常见技术问题答读者问。

问:我看你上周的专栏说苹果公司(Apple)的MobileMe服务现在在同步联络人、日程表和电子邮件方面做得更好了。但我可以用它将我公司的公司日程表、地址本和电子邮件直接同步到我的iPhone上么?

答:MobileMe是用于消费者数据的,而不是公司数据。基本来说,苹果自己的服务器就像是一个公司服务器,向没有放在公司服务器的消费者数据提供公司风格的同步服务。如果你想把公司联络人、日程表和电子邮件同步到iPhone上,就要使用iPhone的另一个内置选项:Microsoft Exchange。假如你公司的IT部门确认可以使用iPhone,同时你的公司使用Exchange(大部分公司都用),那你就可以使用iPhone即时双向同步公司联络人、日程表和电子邮件。这和使用黑莓(BlackBerry)或是Windows Mobile手机差不多。我已经进行了测试,发现效果不错。

问:使用MobileMe同步Treo或黑莓手机可以么?如果不行的话,我怎么将Treo手机里的联络人和日程表传输至iPhone呢?

答:尽管MobileMe在电脑平台方面是兼容的,可以同时用于Windows和Macintosh电脑,但在连接手持设备方面却并不兼容。其只能将数据同步至苹果公司自己的iPhones和iPod Touch上面,不能用于Treo、黑莓、其他智能手机或是手持设备上。将联络人和约会从Treo传输到iPhone上的一个简单途径就是使用Outlook作为媒介。首先,将你的Treo和Outlook同步,然后再将iPhone和你的个人电脑相连接,启动iTunes,最后再将iPhone和Outlook进行同步。这样你Treo里面的数据应该就能传输到iPhone上面了。这个过程并不需要MobileMe。

问:我找不到Outlook里个人文件夹包含的文件位置了,其中包括了我的联络人和保存的电子邮件。你能帮帮我么?

答:遵循以下步骤,你就可以找到包括电子邮件、联络人和日程表在内的Outlook文件的位置。首先,选择从“文件”菜单上选择“数据文件管理”,会跳出一个窗口显示你数据文件的名称,其中包括了它们在硬盘上的位置。点击右边的“打开文件夹”选项,然后你就会进入含有这个文件的文件夹,文件的名称或图标会加亮。Outlook数据文件的扩展名是“pst”。

Walter S. Mossberg


(编者按:本文作者Walter S. Mossberg是《华尔街日报》科技栏目Personal Technology,Mossberg's Mailbox等栏目的专栏作家。这些栏目主要介绍一些最新的消费类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