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邱志杰:你不觉得你已经很“小丑化”?

文/朱其


在我的“大部分招安派不代表国家”一文出来后,邱志杰连夜就写了一篇气急败坏的搏克。在网上邱志杰的“政治无赖”的形象,真是把“招安派”的脸都丢尽了。

所谓“无赖”,就是把用于自己的评价倒打一把拥在别人身上。比如自己已经“气急败坏”,自己是“投机分子”、自己是“自相矛盾,逻辑混乱”,自己“露出马脚”,却像自己拉的“粪便”一盆往别人头上浇。

很显然,邱志杰最近一个多月的言论,先是像一个“无耻”文人那样自我狡辩,即最肉麻的“爸妈论”、最无耻的“业主委员会论”,然后就是像一个“无赖”文人威胁“如果他是院长开除谁”,然后又是像一个“低级”文人一样很弱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论”。

在为爸妈的这场赤膊上阵的表演中,邱志杰用尽了浑身招数: “狡辩”、“威胁”、“强词夺理”、“颠倒黑白”、“避重就轻”、“转移视线”,但比起他爸来,作为中国美术幼儿园的邱志杰老师要低级弱智得很多,我不知道除了骗骗中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还能“唬”得住谁,我甚至觉得中学生也未必能骗得了。


我就不想跟邱志杰相互指责对方“你气急败坏”、“你投机分子”、“你逻辑混乱”,显然他很喜欢玩这种幼儿园水平的游戏,我从小就在我家们门口见过小朋友这样相互耗一个下午。其实这种游戏现在“90后”、“00”都不玩了,邱老师居然还热衷此道。

但才经过一天,邱老师实在也想不出什么“损”我的招了,我也没想到,他居然连夜翻出我以前写给他的电子邮件,威胁要公布出来,以保持对我的优越感。他觉得这封信里的内容有“骑到我头上”的把柄,比如觉得我以前一直很崇拜他、很赏识他,而他“因为我太差看不上我”。我呢,还是整天缠着跟他要资料写艺术史,好像缺了他艺术史就没法写了。

首先,如果我记得没错,在我给你写邮件之前,好像是你先给我写邮件的。另外,你说一直“不屑”给我寄资料,好像不是这样吧。再往前推十年,在我们俩都买不起电脑的时候,好像也是你先主动先写信从北京千里迢迢寄给上海的我,不仅跟我“汇报”你的艺术,还给我寄了一厚叠你的作品照片。

其次,要告诉邱志杰,中国当代艺术还没有出大师,所以写艺术史没有谁是绕不过去的。一流跟二流本来没有什么差距,大家都是在模仿西方艺术。不写你邱志杰,艺术史照样很精彩,更何况比你做得好的大有人在。我记得在我的任何一篇文字中,写你也只是顺带提一笔,从来也没有把你写得很重要过。

如果你想公布我的有电子邮件,你就公布吧,如果能让你这个幼儿园老师因此得到“满足”的话。不过,我在北京一直奔波,电脑换了好几台,不会像你这么“用心”保存对手的文献。你给我的信,我也许可以找到。这倒不是为了像你一样保存证明对手曾经“膜拜”你的证据,只是因为我十年前来北京,上海的房子至今没整理过。很多资料应该堆在尘土中。我家那个房子,想必你也印象深刻,因为你曾经还住过一个多星期。其实你的“无赖”性格当时就有暴露,我一直以为是艺术家性格,现在这次终于让我见识真面目。。


跟你这样的幼儿园老师辩论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为了年轻一代,我还是愿意就邱的一些低级狡辩进行文本分析:


下面我们分析开始:


1)邱语:“他说改革三十年后贪官、奸商、嘿,社会和自焚事件越来越多,同时又说“需要指出的是,改革三十年确实取得了伟大的进步”?自相矛盾,逻辑混乱。”

分析:按照邱志杰他爸几十年未变的历史唯物主义和唯物辩证法课本,任何事物总是由事务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构成的,所以改革三十年的进步是社会发展的主要方面,贪污腐败是次要方面。


2)邱语:“他说:改革三十年的给伟大进步是“广大民众、国家公务员、城市白领付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换来的,并不是由少数体制内的改革者单独造就的。”他好像忘了,公务员是“体制内”的哦!自相矛盾,逻辑混乱。
再说,是谁说过改革的成果是“少数”体制内的改革者“单独”造就的呢?这么说,岂不是承认了体制内还是有“少数”的改革者吗?…自相矛盾,逻辑混乱。
虽然不是他们单独造就改革成果的…这么说起不是承认他们也参与造就了改革成果?…自相矛盾,逻辑混乱。”


分析:我相信网友看了这段邱语,已经头昏脑晕了。

“公务员是体制的”——邱老师,还需要你来教我吗?你真以为自己是在幼儿园当老师吗?

“体制内是有少数改革者”——我的文章还说过:改革派已经变质。



3)邱语:“他说,“九十年代以后,实际上已经没有真正的改革者了”……那么他自己呢?据他说,因为国家没有接受当代艺术的全部,所以,他不要当那种和体制合作的改革者。又据他自己说,他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性,所以,他也不是造反者。那么他是什么?反改革者?”

分析:幼儿园邱老师,你以前学维特根斯坦,虽然学了个一知半解和半吊子,但基本的常识还是有吧,“我不是造反者”,这句话等于“我是反改革者”吗?就好比“你不说爸爸坏话”,也不等于“你说过妈妈好话”吧。



4)邱语:“我问朱其那个货:哪个国家接受过当代艺术的所有价值,”

分析:我也学一下邱的语气,我问邱志杰你个球:哪个国家没接受过当代艺术的所有价值。



5)邱语:“事实是,在中国艺术研究院还没有“完全”认同“当代艺术的核心价值”之前,朱其就投考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研究生,读完硕士读博士,乐此不疲。这时候,这厮就置“核心价值”与不顾了。朱其还成功地获得了2005年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的“科研之星奖”。(http://www.gscaa.cn/ky/ky_42.htm)投机分子的马脚露出来了不是?”

分析:球志杰为了查我也“招安”过的证据,跑到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的网站上查我的资料,你还漏了,我今年的博士论文还成功地拿了两个“科研之星”奖,你们中国美术学院还邀请我参加过首届全国博士论坛。

在体制没有承认“当代艺术的核心价值”前,我就不能读博士?
在你们“业主委员会”没有发善心前,成都的业主是否应该“自焚”。


邱志杰,你不觉你说的话越来越像一个“小丑”。



2009年12月6日写于望京


顶端


[沙发:1楼] 邝老五 2009-12-06 23:57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1级 小屁孩
精华: 0
发帖: 15
威望: 16 点
嘿B: 150 元
贡献: 0 值
在线时间:4(小时)
注册时间:2009-09-01
最后登录:2009-12-06
引用 推荐 编辑
支持朱其!
---------------------------------------
尼麦

顶端


[2楼] guest 2009-12-07 00:46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顶端


[3楼] guest 2009-12-07 02:37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小丘就是一个小丑,还是替一群川帮小丑出头的裆代表咧!
顶端


[4楼] guest 2009-12-07 02:37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支持
顶端


[5楼] guest 2009-12-07 12:24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这次邱说漏嘴了,破绽百出小辫子不少,
顶端


[6楼] guest 2009-12-07 15:10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邱是一个伪君子
顶端


[7楼] guest 2009-12-07 17:49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现在也太不像话了,国家是“我爸”,党是母亲,人民是儿子,什么玩意呀。其实国家只是个相对概念性的实体,党只是个辅助这个概念成型的集团之一,人民才是实体主人,宪法明明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搞倒了,国家是绝对终极意义的实体,党也是绝对实体,又兼这国家实体的房东,人民快变成虚拟的概念和租户了。一切为了国家这个实体性房产,它就是党皇帝的随意支配和挥霍的财产,人民快被边缘成孙子奴才下和借宿者。“党啊,亲爱的妈妈”这首央视老爱唱的反人民的反动歌曲,就是把人民当作刚吃奶的不会走路的孩子,现在又有“我爸”这个国家了。十五亿人民难道都是他们操出来的,国家这爸哪来这么大的屌,党这逼也太空荡了吧。
笑 蠢
顶端


[8楼] guest 2009-12-07 21:08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一般来说,邱这类自以为聪明、喜欢辩解的很容易露馅,其他那些闷头画画挣钱的才不会随便抖机灵去和别人辩论这个事情。结果必然是邱一上感来劲,立即遭灭,哈哈,所谓言多必失就是这个意思。
顶端


[9楼] guest 2009-12-07 21:15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朱其也不咋地
顶端


[10楼] guest 2009-12-08 01:34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球志杰:艺术区的业主被强拆了,你的“业主委员会”呢?


11月26号,也就是上周四,创意正阳艺术区的物业突然发给我们拆迁腾退令,说12月5号之前必须全部清空,大家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接到这突如其来的通知都很气愤。

11月28号拆迁队开始进入艺术区砸路;11月30号铲车进入艺术区把二期还没盖好的房子推掉大半,当天物业拒绝卖电,如电卡不续上暖气就烧不了,我们理论了一天,甚至有艺术家和物业经理发生争执打斗,最后才勉强给我们把锅炉房的电卡续上;12月1号上午我的一间工作室快没电了,让助手去买电,物业说财务已经撤了。那天艺术区里很乱,继续拆二期的房子,虽然有人居住的房子还没有动,但已弄得大家心神不定;12月2号二期的房子被拆完,堆了一大片建筑垃圾,路两边堆满钢筋,有些甚至扔到了路中间;我们隔壁的艺术家已搬走,12月3号,隔壁的暖气被拆掉;12月4号,物业,保安等创意正阳的人员全部撤离,艺术区象一座空城,有不少捡破烂的来拿东西,问这个有没人要,那个有没人要;

12月5号也就是昨天,早晨6:00整个艺术区停电,暖气也随之停了,座机电话拿起来也没了声音,空旷的房间立刻变得冰冷。开发商和物业消失得无影无踪,一些艺术家只能到金盏乡乡政府去请愿。我们当时正在外边办事,下午一个艺术家打来电话说乡政府报110叫来po.lice把艺术家围起来了。我们赶紧来到正阳,天色已黑,空旷的院子里没有一盏灯,完全象到了荒郊野外。只有几个工作室里依稀有蜡烛的光。有两个艺术家做起了临时保安,轮流在艺术区巡逻。我们决定先去买点吃的送到乡政府。当我们带着二十份快餐和一箱矿泉水来到东苇路郁金香花园对面的乡政府时,院子的大门紧锁,门卫很警惕地看着我们。我通过铁栅栏门看到里面办公楼大厅里有许多人。我们说来送饭,保安不让进,我们给里面的一个艺术家打电话让他出来,三个人才一起抱着箱子进去,当时的感觉就像探视犯人一样。在大厅里静坐的艺术家都鼓掌,大家都饿坏了。还有六七个po.lice在走来走去。当时外边的温度是零下5度,至少有十几户艺术家只有正阳工作室这一处栖息之所,有的还带着两三岁的孩子。有两三个不知是什么身份的人劝我们先回去,说明天早晨八点有人办公,但大家根本没办法回去住。外边很冷,临近深夜,大厅也越来越冷,大家都在坚持着。我们只是要求供电,否则没办法生活。

到目前为止,电的问题仍未解决,有几个人去了市政府。
顶端


[11楼] guest 2009-12-11 07:47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艺术区要拆了,求的爸爸哪去了?
顶端


[12楼] guest 2009-12-11 11:40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我是反宋庄顶贴联盟
顶端


[13楼] guest 2009-12-11 21:02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一群江郎才尽的流氓院士
顶端


[14楼] guest 2009-12-11 22:55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图片:

爸 你的袜子
顶端


[15楼] guest 2009-12-12 12:22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爸的袜子很香啊!!!
顶端


[16楼] guest 2009-12-12 16:08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邱志杰本来就是小丑。朱其。我要效正你的错误
顶端


[17楼] guest 2009-12-12 16:15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邱志杰最喜欢干的事就是抱老大的腿。候大人。费大人。范大人。。黄大人。。他都抱。总之谁老大他就抱谁。当然他最想抱的就是爸妈的腿。他的所谓艺术经历实际就是抱腿经历。无论多么聪明。骨头是什么他就是什么。
顶端


[18楼] guest 2009-12-12 16:21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可怕。把朋友间以往的信任当要胁。文革的手段。邱志杰这个名字非常可耻
顶端


[19楼] guest 2009-12-13 00:09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以后没有批评家敢跟邱志杰要资料了,终有一天要被他当作侮辱要挟的手段,,,
顶端


[20楼] guest 2009-12-13 16:48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才气。聪明不是做艺术的关键。无论邱志杰多么自以为是。但决定一个艺术家的优劣关键是人格。这一点邱志杰自己非常清楚。他是个什么人。这次全面人民终于也明白了。
顶端


[21楼] guest 2009-12-14 01:40 我的图片库 回复 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




级别: *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点
嘿B: * 元
贡献: * 值
在线时间:(小时)
注册时间:*
最后登录:*
引用 推荐 编辑
品格高尚的人,怎么抹黑也打不倒的,因为一接触就知道是怎样的人,而龌龊的人怎么化妆、包装,一定会显露出龌龊来,因为高尚是装不出来的。在现实中,可以看到一些龌龊的人,无论被吹捧的多么「辉煌」,但时间是无情的,在流逝中,不用谁动手,他自己就把自己玩儿躺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