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林松:我来艺博会就是来关注年轻艺术家的1
2011-04-26 16:31:34 来源:99艺术网 作者:郝立勋 点击:495次  我要说两句 字号T|T
复制链接 | 加入收藏 | [只看新闻图片]我来博览会主要的就是看年轻艺术家这边的,这是一个很好的互动的方式,让一些年轻艺术家有机会面向大众,这个可能比一般的展览更有效果。所以不管是感兴趣还是跟画廊有一些合作的都会有一些机会,这个是值得提倡的,年轻艺术家,应该给他们更多的舞台,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世纪翰墨画廊老板林松



编者按:每年的春季都是艺术展览拍卖活动的旺季,很多大型的展览、拍卖都扎堆集中在了四五月份,我们比较熟悉的CIGE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和艺术北京同时选择了在四月下旬开幕,而春季大拍也将从五月份开始拉开序幕,各大拍卖公司正在紧张备战中。艺术家、画廊、媒体,收藏家也都进入了一个艺术活跃周期中,马不停蹄的看展览、看拍卖、参加艺博会,在CIGE现场我们遇到了著名艺术经纪人、世纪翰墨画廊老板林松先生,就本届艺博会和威尼斯双年展的问题与其进行了对话。



99艺术网:咱们世纪翰墨画廊今年参展了吗?



林松:今年没有。



99艺术网:您觉得CIGE与去年相比,哪些地方比较有亮点?



林松:我觉得今年他们还比较不错,今年的展览质量比去年强多了,去年也是因为金融危机或者说大家的信心比较动摇,很多画廊没有参加。



99艺术网:今年可能又获得政府资金的支持。



林松:今年整个展览的质量、阵容真是比去年有很大的进步了。



99艺术网:我看到国内比较好的画廊都参加了。



林松:我没有看完,只差不多看了一半,反正根据感觉讲还是基本上反应了中国当代艺术的真实水平能够。

99艺术网:您觉得是最好水平吗?



林松:最好水平,不能这样讲,就是真实的状况已经呈现出来了。但是我觉得整个特别好的作品,让你觉得耳目一新的还少,当然这个不能赖博览会,这是整个创作的问题,我觉得从这个博览会能看出今年当代艺术整个状况会更好。



99艺术网:整体市场方面会好一些,今年有一些年轻艺术家的展览,您是如何看待年轻艺术家这一版块?



林松:我来博览会主要的就是看年轻艺术家这边的,这是一个很好的互动的方式,让一些年轻艺术家有机会面向大众,这个可能比一般的展览更有效果。



99艺术网:这个平台比较好一些。



林松:所以不管是感兴趣还是跟画廊有一些合作的都会有一些机会,这个是值得提倡的,年轻艺术家,应该给他们更多的舞台,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相关文章】

【视频】CIGE现场 画廊品质提升与年轻艺术家专场是本届亮点

【视频】CIGE现场 CIGE为年轻艺术家提供平台

CIEG2011项目MAPPING ASIA推出16位亚洲年轻艺术家个展

谁在“造星”? 揭秘中国年轻艺术家选秀之路

林松:艺术经纪人不是钱的问题

林松:“老油画”不合适普通收藏者

林松:对未来中国当代艺术的思考正逢其时
99艺术网:您对今年的双年展中国馆评选机制方面有什么看法?



林松: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我觉得主张中国审美,我是很认同的,中国的一些审美价值的判断。



99艺术网:强调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味道弥漫的主题。



林松:这个理念很好,最重要的是看艺术家实现作品的整体质量或者是状况怎么样,能不能达到这个高度。



99艺术网:您还是有所期待的?



林松:对,主要是中国馆外部条件、实际环境不太好。



99艺术网:不太理想。



林松:我们都希望中国这么一个大的国家,弄点儿好点儿的场地,能争取一下,这个是脸面上有点儿汗颜的感觉,应该有更好的场馆。



99艺术网:场馆的问题对艺术的展现、传达方面也有一些限制。



林松:所以没有办法开展大的计划和项目,这个场地几乎是没有办法用的场地,争取改变一下外部环境、展览条件。



99艺术网:谢谢林老师能够接受99艺术网的采访!



人物资料:林松 199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1993年—1994年就职于北京艺术博物馆,1993年 创办北京翰墨艺术中心,1994年1月策划、推出著名旅美艺术家徐冰作品《文化动物》,引起海内外轰动,成为中国先锋艺术发展历程中的开端重要之作,也引发了学术界、艺术界的一场讨论,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世纪翰墨画廊为北京资深画廊,是国内代表性画廊之一。以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为己任,曾策划、推出许多重要当代艺术展览活动,以及众多优秀青年艺术家,在海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世纪翰墨画廊曾成功推出徐冰“文化动物”展;赵半狄“月光号”展等一系列实验艺术展;以及“新锐的目光——生于七十年代青年艺术家绘画展”,“新学院主义”展、“绘画的力量”展,中国油画新新力量系列展,年轻一代油画作品展等,在中国当代油画艺坛产生广泛影响,成为中国当代油画艺术的活动中心之一。对新艺术家的持续关注与推广是世纪翰墨画廊的鲜明特色。尤其推介70、80年代前后出生的青年艺术家。世纪翰墨画廊也是国内最早采取艺术家代理机制的画廊,按国际惯例操作,成功的推出了夏俊娜、季大纯、闫博、章剑等著名青年油画家,被业界誉为“青年艺术家的梦工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Blog Archive